石勘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

4月13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郑和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和荣强调,研究院要更加清醒地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抓好“四个一公里”,坚决反对和抵制科研工作“四风”问题,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创新创效中,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研究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院总工程师、党委委员计秉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华允贝作党建工作报告、党风廉洁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报告。

郑和荣与华允贝签订《党建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院党委与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基层党组织党建党风廉洁建设目标责任书》,分管院领导与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党支部书记党建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

基层党组织代表院副总师、无锡地质所党委书记赵克斌、天然气所党支部书记胡向阳、油气战略与规划所党支部书记凡哲元做表态发言。

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杰发布“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标志着研究院“机关作风建设年”正式启动。党群工作部主任毕研斌讲解总院基层党支部班子配备原则。

会议回顾了过去的一年研究院党建工作,研究院被评为集团公司党建考核A档、获得集团公司党组表彰的“新闻宣传先进单位”、中央企业团工委表彰的“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和中国石化报社优秀记者站称号。党建工作取得七个方面成绩:一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五是讲好石勘故事,进一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六是深入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洁建设;七是不断加强群青工作,进一步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取得六方面进展:管党治党进一步从严,监督执纪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廉洁教育进一步深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会议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

郑和荣要求,一是提高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总院各党支部书记在总院主会场参加会议,院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