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宣传思想工作荣获集团公司党组表彰

3月21日,在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荣获2016-2017年度“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近年来,石勘院宣传思想工作荣获党组的第二次表彰。

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杰,党委办公室程力沛荣获“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6年以来,石勘院宣传思想工作在石勘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形势任务教育,创新传播手段和形式,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特别在“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的战役中,宣传思想工作当好石勘院改革发展的“鼓号手”,切实发挥了传递声音、引导舆论、加油鼓劲、营造氛围的作用。

两年来,石勘院宣传思想工作突出表现在四方面: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分层次、广角度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重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为石勘院改革发展引导了舆论,营造了氛围。二是强化正面宣传,为中心工作鼓与呼。牢固树立“大传播”“走出去”理念,从提升宣传策划和提升稿件质量上发力,在社会主流媒体、中国石化各媒体平台上大力宣传石勘院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扩大石勘院社会影响力。三是强化媒体融合,加强新型媒体建设。在用好新媒体、创新新媒体和借力新媒体上下功夫,打造出一批传播力强、受员工喜爱的新型媒体作品,阅读量、点赞量屡创新高。官方微信的粉丝量从2016年初的1003人增长到1766人,是员工数量的1.5倍。四是强化体制建设,筑牢新闻宣传“底盘”。通过持续加强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规范了新闻管理,提升了队伍水平,打出了新闻宣传“组合拳”,保障了石勘院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效果。

信息来源: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