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与河南油田开启全新合作模式——石勘院和河南油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21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与河南油田分公司举行技术交流会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石勘院院长郑和荣、河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陶光辉出席签约仪式。

副院长孙冬胜、河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祥分别代表两家单位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会上,石勘院技术市场部主任王海波、河南油田科技处处长马义忠分别作“石勘院简要介绍及与河南油田技术协作情况”、“河南油田基本情况介绍与技术需求”的专题报告。双方就河南油田未来勘探开发方向和双方技术合作前景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交流。

陶光辉说,河南油田多年来一直保持与石勘院多领域、多层次的技术合作交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开启全新的合作模式,揭开双方全面合作新篇章,为双方在勘探开发、工程工艺、人才培养等方面带来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前景。他建议,双方建立有效沟通联络机制,定期反馈油田生产技术需求,及时交流最新理论和技术成果,配套形成专家现场指导机制,有效促进技术成果的转化和现场推广应用。

郑和荣在讲话中指出,石勘院与河南油田各有所长,具有很好的互补优势,油田有实践性强的人才队伍,有丰富的现场经验,石勘院在综合研究、基础理论和专项技术等方面拥有丰硕成果,双方具备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基础。通过本次交流,一方面沟通了双方需求,进一步指明在油气领域以及非油气领域技术合作的具体方向,另一方面也就双方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共识,下一步要推进落实好人员相互挂职的交流机制,切实做到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院相关管理、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河南油田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