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第三期青年骨干培训班

6月19日至23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第三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团中央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来自北京、无锡、四川等地的31名青年员工汇聚井冈山,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院青工委副主任张海霞参加培训班并作结业仪式发言。她首先感谢院党委对本次培训班的支持和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安排。张海霞指出,青年员工要牢固树立“强三性首先要强政治性”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井冈山精神,不仅是感动一阵子,更要影响一辈子,要将井冈山精神带到科研、管理工作中,用井冈山精神激励创新创效、推动改革发展、促进自我成长,为中国石化上游扭亏脱困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委书记王学坤亲自为青年员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青年在新征程中增强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书写人生篇章。

在“三湾改编”互动教学中,学员们整编了队伍、明确了分工,为后续教学打牢基础。在“体验红军的一天”中,学员进行急行军、找情报、寻草药、前线救护、访民情等体验,深切体会红军战士的苦与乐。在井冈英烈纪念馆、八角楼、黄洋界、茨坪革命旧址的现场教学中,学员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的血与泪。在课堂讲座中学员们了解了井冈斗争与精神,听取了革命后代话初心,不同主题的教育使青年们升华了思想,荡涤了心灵。

结业分享会上,青年员工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与感言。感动、震撼、责任、初心……这是被大家提到最多的词语,井冈山辉煌的斗争史令学员触动颇深。有的学员说:“他们用热血为我们铺下了幸福生活的红地毯,用生命为我们谱写了祖国繁荣的美好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不负少年头。”还有的学员说:“与时俱进,将井冈山精神与日常工作融合。坚定创新创效扭亏脱困的信念,艰苦奋斗在生产现场一线,科研工作讲究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以创新带动创效。”

结业仪式

互动教学

信息来源: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