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洒向挂职一线 热血铸就石油精神

6月21日至7月2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组织召开5场挂职成果交流座谈会。

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会。天然气所、战略规划所、非常规所、采油所、地面所部门负责人分别主持所在部门座谈会。

会上,刚结束在西北油田、江汉油田挂职锻炼回院工作的刘超英、唐志伟、贺甲元、聂海宽、郭艳东等5名科研骨干作主题报告,详细汇报了挂职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介绍了挂职期间取得的成果和感受。“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发明、创造没什么了不起,真正了不起的是把发明、创造付诸于产品!”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句句真知灼言,一番番思想感悟,引得与会人员频频点头、悉心聆听。

参加座谈的专家、青年员工纷纷畅谈感想,他们表示,十分敬佩挂职锻炼人员能够克服家庭和工作诸多不便,扎根油田,获得宝贵的一线锻炼经验,一线挂职锻炼人员是全院员工学习的榜样。

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一年的挂职锻炼,挂职人员不仅掌握了生产知识、增长了技术本领、增进了对石油工业的感情,更锤炼了党性与修养。从实践看,挂职工作十分必要且效果突出,希望部门员工以挂职锻炼人员为榜样,积极响应支撑一线的号召;部门也将积极配合,努力营造创新创效良好氛围。

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挂职人员回院后要继续弘扬石油生产一线敢为人先、创新不止的精神,持续发扬贴近生产、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优良作风,向青年员工传授好的经验,在所里发挥好的带头作用,扩大传播效应。二是倡导广大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员工要积极投身到支撑一线的大舞台中,要将科研生产一线作为广大科研人员的试金石、技术人才的磨刀石、青年员工的“大考场”。

信息来源: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