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2018年国内勘探科研生产工作会

7月12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组织召开2018年勘探科研生产工作会,旨在做好2018年国内勘探板块上半年工作总结及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的“创新创效”。

副院长何治亮主持会议。院领导冯志强,孙冬胜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闫相宾、王毅,院首席专家朱成宏、李军、云金表参加会议,院首席专家、院副总师徐旭辉在无锡视频参会。

国内勘探板块的7个业务部门分别从目标责任书指标完成情况、上半年勘探成果亮点、存在问题、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作成果汇报及工作建议。

生产管理部副主任刘超英、战略规划所副所长郭元岭、勘探所副所长张殿伟就勘探板块半年科研生产工作总结、国内勘探进展、风险领域研究进展等三方面,分别作“上半年国内勘探板块工作总结”、“中国石化2018上半年勘探进展”及“2019年重点突破区带及勘探方向”的专题汇报。

与会领导及专家围绕石勘院上半年勘探科研生产进展、重点工作成果、重点领域和地区的生产支撑效果等方面展开点评,总结取得的进展,分析科研成果质量、组织保障、管理等突出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方向进行部署。

会上,孙冬胜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2018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目标责任书,落实关键指标,突出本部门的勘探亮点成果,把方向管大局,并对勘探板块加快科技创新、加强立项质量、提高生产支撑能力等方面提出要求。

何治亮结合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分析当前石勘院勘探科研生产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他指出,随着目前油价逐步回暖,勘探开发工作有望进入回温期,高效勘探是上游的生命线,开展聚焦大目标、解决实际问题的科技攻关是当下急需。

何治亮对各部门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他要求广大科研生产骨干、项目长提出明确要求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科技发展部、生产管理部、勘探科研板块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