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公司与石勘院共话地热技术

7月24日,新星公司新能源研究院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就地热系统数值模拟技术作学术交流和技术座谈。院总工程师计秉玉主持会议。

新星公司副总地质师、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国殿斌带队参加会议。

石勘院采油所高诚作“地热资源动态开发数值模拟关键技术”报告,就目前主流地热数值模拟软件的技术缺陷,详细介绍石勘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热数值模拟软件(SMG)的技术优势。该软件影响因素考虑全面,并行计算快速准确,形成了一套地热资源开发动态预测与分析技术,以及高效采热地热井网布置方法。通过介绍石勘院利用SMG软件为山东、河北区块进行可采资源评价和开发方案优化开展的工作,展示出该软件在地热资源评价、热藏工程方案编制优化的适用性和先进性。

国殿斌高度评价了石勘院地热数值模拟技术的先进性,并希望与石勘院在地热科研立项、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

计秉玉指出,石勘院要加强与新星公司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并积极围绕地热数值模拟技术今后的发展方向出谋划策。

新星公司专家、部门负责人,石勘院采油所、非常规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