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做好“五篇文章”

8月9日至10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华允贝主持会议。

华允贝从纪委职责定位、“两个维护”、“四种形态”、“一体推进”、创新“大监督”工作、统筹把握巡视巡察、加强队伍建设、如何“稳中求进”开展工作八个方面,传达了在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上的领导讲话精神。

期间,与会人员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蒋亮平在2018年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集团公司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报告等七份材料,并就如何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如何完善大监督体系和运行机制、构建“三不”机制、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问题展开研讨。

华允贝指出,纪检监察工作要立足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好“五篇文章”上发力,一是要在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上做文章,二是要在压实纪委监督责任上做文章,三是要在落实巡视整改上做文章,四是要在完善大监督机制上做文章,五是要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上做文章,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院纪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院属单位纪检监察人员等17人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