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2018年新员工和进站博士后培训班

7月10日至30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2018年新员工和进站博士后培训班。本次培训共分为企业文化、理想信念、科研工作方法、学术交流和野外考察五个模块。

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强出席汇报总结会,听取学员培训体会,并就中国石化勘探与开发的新趋势、新员工如何适应当前能源形势下的新工作以及基层锻炼的感受和收获等内容与学员交流。他带领学员回顾了党史,分享了大庆精神,并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三观”和科学思维,做到求真务实,把握机遇,做创新创效的开创者。

院党委副书记华允贝以“做新时代勇于担当奋力开拓的有为青年”为主题给学员授课。华允贝回顾了中国石化的初心和成立35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石化的企业文化,还就如何通过知行合一实现创新创效、如何保持工作的责任和激情等问题与学员进行交流。他要求学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企业。

培训班特别邀请解放军后勤学院左月燃教授为学员作“不忘初心——筑牢理想信念基石”的专题讲座,对理想信念、责任使命、个人与组织等内容作深度解读。

为助力学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端正科研态度,掌握正确的科研方法,培训班还邀请梁狄刚先生作“关于地质科研的3个问题”的讲座。梁狄刚先生围绕如何作好科技报告、力戒科技浮躁、油气勘探的辩证思维等内容展开讲座,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石勘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还就全球能源发展历程和当前现状、人力资源管理、科研与生产工作、保密、安全知识进行宣贯和讲解。石勘院员工代表与学员交流了青年员工成长与基层实践锻炼等内容。

培训班上,学员们围绕院长郑和荣提出的科研“四风”进行深入研讨,并作专题汇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弄清科研质量的真正内涵,把握正确的科研方向。

室内培训结束后,新员工在合肥开展了野外地质考察。考察期间,学员们了解了典型的地质现象,熟悉了野外地质工作的基本方法,在高温环境中体会到野外石油地质工作者的艰苦,结合理论所学,对实践出真知有了更深的体会。

来自总院、无锡所的26名新员工、16名博士后和3名总部机关储备生参加培训。

据悉,培训结束后,26名新员工将分批前往西北油田和江汉油田实习锻炼一年,旨在夯实基础、提升本领,摸准生产需求,把学校的知识更快的转化为创新创效的实战能力。

野外地质考察合影

拓展合影

信息来源: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