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干法压裂首次试验成功实施

8月31日,由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油所承担的江汉油田王57斜-16井二氧化碳干法压裂成功实施,共注入液态二氧化碳702.8立方米,注入支撑剂18立方米。

该项工艺不仅是中国石化首次二氧化碳干法压裂探索性试验,也是石勘院首次通过大包模式在页岩油储层开展的实验研究。二氧化碳干法压裂的成功实施,标志着石勘院在储层改造领域又增添一项支撑油气生产的重要技术手段。

此次实验由承担横向课题“王57斜-16井二氧化碳干法压裂”的采油所储层改造团队负责现场实施。该项目作为石勘院首次承担的工程大包项目,院各级领导充分重视,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储层改造团队经过多轮技术方案研讨,联合院多个部门科研人员共同完成立项论证、合同谈判和方案设计等工作。8月初,距正式施工还有半个月,采油所便派出技术人员驻扎现场,开展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成功保障了该井的顺利实施。

信息来源: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