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德能勤绩” 打造优秀项目长队伍

8月27日至9月1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项目长培训班。院长郑和荣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清醒认识集团公司、石勘院发展面临形势,充分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并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带好队伍,改变作风,不断进取,永远奋斗。

副院长何治亮、孙冬胜在培训班进行授课。

院培训部主任、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罗才旺介绍了本次培训班举办背景、目的和意义,并提出具体参训要求。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学研结合,进一步拓宽项目长视野,强化科研过程质量把关,解决科研“四风”问题,提升项目长综合能力,推进创新创效落地。此前,院培训部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和深度访谈等方式,开展了深入需求分析,精心拟定培训方案,选定32位优秀科研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全球油气发展等维度。80岁高龄的梁狄刚先生分享关于地质科研的三个问题的思考;西北、西南和华北等5家油田研究院院长、专家交流了油田勘探开发和重点、难点和发展方向;院西北中心、四川中心和测井技术研究部汇报了支撑一线的感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垂日等知名专家讲授了“项目管理提升管理执行力:思维、工具和方法”等课程。

在培训座谈会上,郑和荣聆听了项目长的培训所获以及在科研四风、生产支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思考,他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参加培训的项目长表示衷心感谢。郑和荣认为,项目组是石勘院科研工作最基本的组织单位,项目组优则石勘院优,项目组强则石勘院强。一个优秀的项目组必将要有一名优秀的项目长。郑和荣强调,做一名优秀的项目长,要做好“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小组讨论

信息来源: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