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全有专家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名单

10月11日,从国家科技部传来消息,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推荐,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专家刘全有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名单。

刘全有及其研究团队在天然气成因类型鉴别、TSR对烷烃气碳氢同位素改造、四川盆地海相油气源对比、鄂尔多斯盆地海相油气动态成藏等多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关于深部二氧化碳对油气成藏影响以及有机-无机相互作用下油气形成机制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认识,不仅成功举办了“烃类成藏过程的中有机-无机相互作用国际论坛”学术研讨会,并在2018年由欧洲地球化学学会主办的Goldschmidt学术会议上受邀发表Keynote报告。他及团队的工作日益获得国内外同行的关注与认可,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本次入选,是他继2017年获得“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后再获殊荣,进一步表明石勘院在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方面的骄人成绩。

获悉,根据我国“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国家科技部经过严格选拔,确定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其中包括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23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54个、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12名和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30个。在入选的619位专家与团队中,中国石化是石油石化行业唯一入选单位,仅有石勘院与上海化工研究院两位专家入选。

信息来源: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