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新闻宣传素养 打造优秀通讯员队伍

9月27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2018年通讯员培训班,提升通讯员新闻宣传素养和新闻采写能力。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海霞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石化报社头版编辑刘松针和科技版编辑苏丽为通讯员授课。刘松针主要从寻找新闻主题、选择报道角度、策划工作通讯主题的原则、通讯要讲故事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企业工作通讯的采写技巧。其中,分享的“新闻要从小角度切入切忌贪多求全”“新闻最高境界就是讲好故事”等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

苏丽和大家分享了科技新闻写什么、怎么写和如何写得出彩的方法技巧。重点讲解了科技新闻的特点、发现科技新闻线索的方法、科技新闻写作中的原则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培训指出,通讯员是传递上级声音、进行舆论引导、讲述石勘故事的中坚力量,在石勘院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要用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基层新闻素材的挖掘,练就过硬新闻采写本领,为石勘院创新创效做好思想舆论支撑。

培训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