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全面推进“质量月”工作

9 月,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广泛征求基层科研人员意见建议,修订《科研生产项目质量管理实施细则》,完善科研质量管理机制相关内容。

这只是石勘院全面推进“质量月”工作,提升科研管理质量的一个缩影。在9 月全国“质量月”期间,石勘院在全院开展系列活动,提升重视质量的文化氛围,建立质量长效机制和制度保障,促进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副院长孙冬胜发表《全面提升科研质量将创新创效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署名文章,引发员工关于科研管理质量的热议。中层干部、各级专家、项目长、员工等积极思考研讨当前科研管理质量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次修订的《科研生产项目质量管理实施细则》中,将项目分级分类管理、项目质量评价强制分级等内容写入实施细则之中。同时,在项目审查方式上更加突出问题整改和主评专家负责制,严格审查流程和标准。

石勘院还十分重视加强三基工作,夯实质量基础,重点针对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标准化建设三方面开展专项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各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在质量月期间也开展了技术交流、技能竞赛、“质量与效益”主题党课、质量大检查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

信息来源: 
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