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喀山大学副校长来石勘院作学术交流

10月18日至20日,应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邀请,俄罗斯喀山大学副校长努尔噶里耶夫·丹尼斯教授访问石勘院,并开展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主持技术交流会,院副总师、采油所所长苏建政、院高级专家伦增珉、副所长张汝生、院专家何应付出席技术交流会。

努尔噶里耶夫·丹尼斯是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地磁学科学委员会委员、鞑靼斯坦共和国荣誉科学家,现任俄罗斯喀山大学副校长、地质与石油天然气技术学院院长、喀山大学博士论文委员会主席。

丹尼斯教授首先赴无锡参观了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油气成藏机理等实验室,无锡所副所长腾格尔全程陪同讲解。访问期间,丹尼斯教授还参观了石勘院西三旗实验室,采收率所专家就石勘院勘探、开发、采收率、采油等试验设备的使用情况作详细介绍,双方进行深入交流。

在技术交流会上,丹尼斯教授以“磁法油气勘探”“燃烧及蒸汽开采稠油过程动态监测”“催化剂及蒸汽法开采重稠油”为题作英文学术报告。石勘院专家及相关科研人员与丹尼斯教授进行热烈讨论,丹尼斯教授针对石勘院关心的问题作详细解答。

来自西北中心、开发所、勘探所、采收率所、采油所及无锡所相关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会。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