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互测互评工作顺利展开

10月17日至19日,由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牵头组织的中国石化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互测互评工作启动会在石勘院顺利召开。股份公司企业改革管理部副主任方春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华允贝主持会议。

方春生回顾了本年度中国石化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修订的历程,充分肯定了石勘院牵头8家研究院经过不懈努力,修订了具有科研单位特色的内控手册,并在实际管理中得到较好应用效果。

方春生分析了目前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现状,并针对以风险为导向、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内控手册优化提升提出要求:高度重视本次直属院之间的互测互评,保留基础数据并突出重大重要风险,将现有21个业务流程重新梳理、并重新识别评估风险,继续完善和优化现有手册,最终实现内控、风控、制度一体化管理。

企改部内控处吴雪琳针对本次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互测互评工作做辅导讲解。

股份公司企改部、科技部、7家直属研究院流程管理专家、石勘院管理部门负责人、内控流程责任人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后,由企改部、科技部、各家直属研究院管理专家组成的测试组对石勘院全部内控流程进行为期两天的测试检查,石勘院各流程责任人,业务骨干全程参与迎检工作。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