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高级专家来石勘院开展技术交流

10月15日,中国石油高级专家沈安江带领杭州分院海相勘探研究团队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院长、党委书记郑和荣出席交流会。

科技发展部兼四川中心主任胡宗全主持会议。

会上,沈安江作题为“碳酸盐及白云岩储层”的学术报告。他详细讲解了海相碳酸盐岩储层实验的先进仪器、技术与地质认识的新进展。石勘院张军涛、焦存礼、徐康分别作“深层白云岩储层模拟、机理与预测”“塔里木盆地深层典型白云岩储层特征与成因”“川西地区雷口坡组储层研究现状及存在问题”三个报告,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并达成今后在上述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的一致意向。

郑和荣在会上指出,当前,在大力提升油气勘探的形势下,增加勘探资金投入只能实现“加法”效应,要实现“乘法”效应,唯有加大科技支撑、助力创新创效、实现降本增效才是关键。在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面前,两大油公司科研机构要加强合作、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实现共赢。郑和荣就建设先进的实验室、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交流合作相关事宜提出建议。

科技发展部、四川中心、西北中心、油气勘探所等部门的员工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