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创效 做好“四个一体化”建设

11月24至25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务虚会。院长郑和荣主持会议,院领导冯志强,计秉玉、王光付、孙冬胜、华允贝、徐旭辉出席会议。

本次务虚会重点围绕“第一个三年”战略目标落地,做好2019年科研、生产、改革、管理、党建工作,以及落实党组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要办成集团公司在石油勘探开发方面的总院”“建成应用型研究院而不是办成大学”“以强大的科研实力支撑海外发展,促进国勘公司扭亏脱困”的要求等议题展开深度讨论。

会上,办公室、科技部、法律企管部、人力资源部、信息部、党群部分别围绕“第一个三年”行动策略、贯通式创新、组织机构调整与体制机制改革、人力资源发展策略、信息化建设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等主题作了报告。院领导从各自分管的领域,对目前研究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未来工作计划。

郑和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研究院要继续大力实施贯通式创新、一体化创效,所有研究工作都要向增加储量、提升产量、降本增效延伸,所有科研生产、党建管理、服务工作都要向“创新创效”的目标聚焦。郑和荣还就办院方向、大部制改革、高端智库建设、实验中心及共享服务中心设立、领导班子分工优化、会议管理、经费分配方式调整、规范有限公司治理、科研基础管理、基层党的建设等10项工作做了部署。

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