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勘探开发云平台EPCP全面投入应用

12月11日,中国石化勘探开发云平台功能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正式宣布中国石化勘探开发云平台(以下简称EPCP)全面投入运行。

EPCP是2017年6月5日上线的PetroC1.0平台的升级版,由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勘探开发云管理中心组织,石勘院和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联合研发完成。主要包括勘探开发云基础平台、勘探开发专业软件许可资源共享服务、地震处理资源共享服务三部分,该平台是勘探开发专业软件和地震资料处理资源共享管理和应用的平台,主要为中国石化油田板块油气田分公司、直属研究院提供专业软件许可和处理资源的共享服务,油田板块的用户使用AD域帐号登录即可使用。

平台自上线以来,已发布勘探开发专业软件32个,共有14家上游企业的548名用户注册使用,使用软件许可时长已达74.29万小时;发布地震处理资源共享服务3个,累积使用计算资源928084(CPU核小时)/48000(GPU卡小时)。为专业软硬件件统一管理共享应用,打造上游板块软硬件共享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

会议同时发布了《中国石化勘探开发云建设技术规则》《勘探开发云平台(EPCP)应用指南》。

本次研讨会由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组织,勘探开发云管理中心(EPCC)协办,共15家上游企业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