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产地质志•油气卷》编委会召开研编推进会

1月10日,《中国矿产地质志•油气卷》编撰规范和研编范文讨论会在江苏无锡举办。

《中国矿产地质志》是自然资源部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点出版的图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对全国矿产资源全貌及其成矿规律进行系统总结。书稿对46种重点矿种分卷编写,其中,石油和天然气作为重要的能源矿产,其编写意义重大。按照编委会的总体要求和进度安排,本卷的编写工作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本次会议旨在继续推进《油气卷》的研编实施工作,讨论编撰规范和范文,以便各参编单位今后的研编和统稿。

会上,项目相关负责人讲解了《中国矿产地质志》及其中《油气卷》编写工作的总体概况、基本要求与框架大纲,中国石油新疆油田的与会代表介绍了《油气卷》中篇的编撰规范和范文,为整卷的编写格式和行文风格提供借鉴和参考。各编写代表就各主要盆地入选研编的具体油气田进行充分讨论和商榷,并对下一步的研编工作作具体讨论和安排。

本次会议是油气工作者的一次盛会,来自地科院、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延长石油等30多个参编单位的60余名勘探专家和学者齐聚,为本次书稿的编写发挥群体智慧。

信息来源: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