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勋育一行来研究院交流对接工作

1月16日,中国石化油田事业部副主任蔡勋育一行应邀到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交流对接2019年国内勘探板块工作。院长郑和荣,常务副院长冯志强,副院长徐旭辉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戴厚良董事长提出的全力增加优质规模储量特别是SEC经济可采储量的要求,围绕2018年勘探中油气战略突破少、高质量目标准备不足,规模经济增储建产阵地不多等突出矛盾,立足“两个三年,两个十年”及七年行动计划,加大研究力度,提升站位,提高对油田部和各油田的生产支撑力度,对接部署2019年勘探工作。

集团高级专家闫相宾、王毅,油田部勘探处处长刘金连、非常规处处长周德华、矿权处处长高山林,石勘院非常规所所长刘光祥、生产部副主任杨伟利、战略规划所副所长刘超英等参加会议。

刘光祥、杨伟利、刘超英围绕“2019年国内勘探板块工作”分别作主题发言。

徐旭辉介绍了按研究链条统筹规划组织2019年国内勘探工作的整体布局思路与设想,同油田部与会人员展开交流探讨,该设想获得油田部的肯定和支持。

蔡勋育充分肯定石勘院前期工作成果,希望石勘院能在2018年贴近生产创新创效的基础上,2019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期待石勘院能够在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支撑和引领、解决关键难题领域、勘探理论创新以及基础工作中起到核心引领和支撑作用。

郑和荣感谢油田部一直以来对石勘院的关心、帮助和支撑,他表示油田部与石勘院是和睦融洽、扶持互信的“一家人”。郑和荣代表石勘院表态,2019年,石勘院将持续做好创新创效一体化、科研生产一体化、前方后方联动一体化,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切实为中国石化上游板块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石勘院科技部、生产部及勘探版块负责人、专家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