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新任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月26日至3月2日,新任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举办。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郑和荣,院党委副书记华允贝参加培训班结业座谈。

本次培训设置了理想信念教育、规矩意识提升、宏观形势分析、管理知识补充等方面的课程学习,旨在提升新任中层干部的规矩意识与管理能力,更快地适应岗位要求,提升团队士气与凝聚力,助力石勘院的发展。通过课堂学习和坦诚热烈的小组研讨,学员转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知识技能、也对石勘院的发展提出好的建议。

郑和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的全国组织工作会上,明确提出做一名好干部的“20字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2016年的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再次强调了“20字标准”。党的十九大以来,为将“20字标准”在中国石化进一步细化落实,集团公司新一届党组将其凝练概括为“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三强”标准既是集团公司选人用人的导向和标准,也是对各级干部的基本要求。

围绕“三强”标准,郑和荣强调,政治坚强就是要坚持对党忠诚和对企业忠诚相统一,本领高强就是要坚持明确责任和增强本领相统一,意志顽强就是要坚持内显素质和外见作风相统一。对本次参训员工,郑和荣要求,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落地“三强”,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回到岗位后,带好队伍,强化作风,不断进步,永远奋斗。

近三年新提任的副处级干部、助理,机关35岁以下高级主管,无锡近三年新提任的40岁以下科级干部和40岁以下科研部门负责人共37人参加培训。

 

结业座谈

信息来源: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