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地面工程海外技术支撑结硕果

2月26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地面所编制的“哈萨克SPC油田油气混输管道方案”获得哈萨克斯坦公司及SPC油田领导高度评价,并批复“立即按地面所方案实施”。

针对SPC油田联合站天然气缺口问题,地面所团队同哈方当地设计院同步开展,并在竞争中胜出。在充分现场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油田整体开发规划及现状,地面所充分考虑现场实际情况,提出“基于反算管径的油气混输实施方案”,经过SPC方面现场验证,效果良好。进一步巩固了石勘院哈萨克地面工程核心技术支持单位的地位。

石勘院自2016年开始,成为哈萨克斯坦地面工程唯一的技术支持单位,并于2017年成为中国石油作业的北布扎奇油田长期技术支持单位。截止当前,石勘院共提出地面系统优化技术方案31个,已被采纳执行13个,累计降本增效850万美元。方案审查意见51项,核减投资320万美元;投资规划审查总计核减投资454万美元。

信息来源: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