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7月3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院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和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注重学用结合,活学活用,用学习指导实践,不断强化务实作风,着力在解难题上下功夫,持续推动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集团公司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启来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计秉玉、王光付、孙冬胜、华允贝、徐旭辉参加学习。

读书班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及《戴厚良同志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

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职责及各组工作职责,通报了7月份主题教育运行计划表,落实了8个问题专项整治的责任,通报了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公益处级“原原本本学”的进度等情况。聚焦第一期读书班确定的10个重点调研问题,与会人员就目前已有2个初步形成方案进行讨论。

郑和荣指出,这次读书班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持续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学习质量,在7月15日通读的基础上,重点开展针对性重复学习。已经完成的问题调研,要进一步深化补充完善,形成实事求是、符合石勘院实际情况的方案,未完成的调研要加快进度,尽快形成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艰苦奋斗、认真学习的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石勘院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方启来对石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合理,内容全面、形式多样、效果显著,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把主题教育的特点体现出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进一步梳理问题,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双丰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