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与中原油田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工程师计秉玉一行到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并代表石勘院与中原油田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原油田副总经理兼普光分公司经理张庆生出席签约会。

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曾大乾、天然气所所长胡向阳,普光分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战略合作签订会。

在普光气田调研期间,计秉玉一行先后前往应急中心、净化厂、普301井场、1号集气站和科技馆,实地了解了普光气田的生产运行过程,并听取了普光分公司在开发建设和调整井实施效果等方面的汇报。在技术交流会中,中原油田地质院技术人员作“数值模拟技术在普光气田的应用”的交流汇报,石勘院天然气所技术人员基于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先后汇报了“普光气田数值模拟研究”“对普光气田主体飞三段及长兴组气藏下步研究的建议”两个专题。汇报期间,计秉玉针对部分具体研究环节和技术问题,与相关技术人员作深入细致讨论。

张庆生对石勘院多年来给予普光气田的技术支撑和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普光分公司与石勘院今后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双方的技术优势,对普光气田目前存在的重点问题共同攻关,确保气田的长期稳产。

计秉玉指出,普光人攻坚克难,确保普光气田持续八年安全运行、高效稳产的壮举,令他充满敬意。他表示,普光气田的稳产对中原油田乃至中国石化都具有重大意义,石勘院责无旁贷要为普光气田今后的持续稳产贡献力量。计秉玉指出,石勘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普光分公司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科研和生产优势,力争申报中国石化重大科研项目,并把科研文章写在普光气田稳产增产的实践中。

信息来源: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