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赵东调研石勘院工作

5月29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东调研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作,看望慰问院士和一线科研工作者,听取石勘院工作汇报,共同研究加快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管理、打造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良策。赵东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信息化建设,强化党建和作风建设,力争实现油气勘探开发新突破,为中国石化上游业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信息化管理部主任王子宗,股份公司财务部副主任宋振国、集团公司科技部副主任何治亮陪同调研。

院长、党委书记郑和荣代表石勘院党委作整体工作汇报,常务副院长冯志强主持汇报会。院领导计秉玉、王光付、孙冬胜、华允贝、徐旭辉,院调研员赵殿栋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赵东一行先后到开发实验室、中国石化勘探开发云中心、地震资料处理解释中心,看望慰问一线科研工作者,现场了解实验室设备生产运行、科研协作共享平台建设、勘探开发大数据和信息技术应用、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成果转化等情况。

在接待室,赵东仔细询问康玉柱、金之钧两位院士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两位院士多年来对中国石化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两位院士健康长寿。

座谈会上,郑和荣从石勘院基本情况、全面实施“创新创效”发展战略、财务管理及信息化工作情况、中国石化国内上游发展形势及对策、下步重点工作与相关建议五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针对石勘院当前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相关成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赵东对石勘院19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对集团公司上游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赵东指出,石勘院作为中国石化的智库和参谋部,在上游业务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多年来,石勘院瞄准集团公司“三部一中心”的职能定位,积极服务于中国石化上游发展,积累了大量的科研成果,技术实力强。特别是在科技创新、生产创效、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队伍作风等方面积极主动,实干担当,做了大量工作,走在了科研板块的前列。

就下一步工作,赵东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力争实现油气勘探开发新突破,为中国石化上游业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资源是发展的基础,没有资源一切无从谈起。要抓住国家加大勘探开发投入力度的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加大风险勘探力度,利用新理论、新技术取得新突破,寻求大发现,开发上要在提高采收率技术上下工夫,持续提高老油田的开发和管理水平。海外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全球视野加大国外大构造的研究力度,积极主动与国外著名石油公司合作,为国勘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和荣表示,此次赵东总会计师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对石勘院改革发展的关心和对上游发展的关切。特别是赵东总会计师的讲话,非常全面、系统,站位非常高、要求非常实,石勘院全体干部员工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立足岗位,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在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的同时,为中国石化上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再接再励,再做新贡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