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勘探一盘棋 推动“高质量勘探”

日前,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国内勘探板块2019年度科研生产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生产管理部、科技发展部联合组织,旨在贯彻支撑集团“稳油增气降本”战略,落实集团党组提出的“把研究院办成上游总院,应用型研究院,以强大的科研实力支撑海外发展”要求,落实院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近期攻关计划,推动“高质量勘探”和“四个一体化”在勘探板块的落地执行。

院领导郑和荣,冯志强,孙冬胜、徐旭辉出席会议。

来自战略规划所、非常规所、无锡所、勘探所、西北中心、四川中心、地球物理中心、测井项目部8个业务部门(项目部)及生产管理部的汇报人着眼全局、落脚部门,分别作如何做好高质量勘探的工作部署及发展思路的主题报告,内容涵盖前期重点工作、形势与问题分析、2019年重点工作进展、2020年立项建议及2021-2023年科技方向等。与会领导、专家就各所现状、发展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国内勘探工作进展有了明确指示、对下步工作有了明确要求。

院长郑和荣对国内勘探相关部门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感谢勘探一路广大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他指出,研究院勘探板块在贯彻“稳油增气降本”战略、落实集团党组要求上发挥了切实有力的作用,在全面支持“四个一体化”创效中做了实际有效的工作,在支撑全院勘探一盘棋、打造勘探工作协作链条中发挥促进作用。他肯定了各部门代表在汇报中秉持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了部门整体安排、突出了公司和院层面的重点关注、突出了学科和部门协作的实效分析,并指出,“讲得好,更要落实的好”,要求各部门加强后续落实。

信息来源: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