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启动全员形势任务教育轮训

讲清形势明方向,凝心聚力再出发。5月8日至9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期2019年“担当作为 创新创效”全员形势任务教育轮训培训班在京举办。院领导郑和荣,华允贝、徐旭辉出席。

据介绍,全员形势任务教育轮训旨在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走心,贯彻中国石化和院“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落实落地,推进改革发展工作,传递上级重要声音,解读院级工作思路,回应职工呼声需求。

培训班上,副院长徐旭辉,科技部、人事部、企管部、党群部负责人先后分别围绕院改革发展、创新创效、绩效考核、依法依规治企、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等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院领导分别与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听取意见建议,答疑解惑相关问题。

党委书记、院长郑和荣在讲话中对五个专题宣讲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此次全员形势任务教育的目的是面对面与大家一起分析形势、明确方向,锁定目标、传递压力,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创新创效、建设一流。

郑和荣强调,要深刻理解“创新创效”的战略意义,清晰认识中国石化和石勘院当前面临的形势,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牢记“支撑当前、引领未来,为中国石化上游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有效供给”的初心和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提高个人修养,树立远大目标,持续践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加快形成独有的特色技术系列,在科技创新中做出新贡献。

本次轮训由专题宣讲、领导干部与职工面对面交流、观影教育、团队建设、效果测评、成果应用等6个模块组成,培训计划十期,每期2天。其中,专题宣讲分学习篇、石化篇、改革篇、科研篇、企管篇、党建篇6大主要内容。

据悉,参培出勤率和培训评价结果将纳入部门年度党建与管理考核。

来自地球物理中心、非常规所的近100名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