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时代赋予重任 彰显石勘青年担当

创新创效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4月30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青年在行动”启动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书记、院长郑和荣出席会议并强调,全院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在支撑引领上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和青年担当。

副院长孙冬胜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华允贝主持会议。

会上,华允贝宣读研究院“青年在行动”活动方案;孙冬胜宣读荣获集团公司“五四”表彰的团队和个人,石勘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优秀青年等表彰决定;院领导为获奖青年员工颁奖。

会议邀请余晓露、顾磊、齐义彬三位参加国资委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的青年员工作展示演讲;并举办青春石勘讲坛——我与杰青面对面, 6位杰出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成长故事。

郑和荣代表院党委,向全院青年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郑和荣说,青年人要胸怀鸿鹄之志。青年人正处于人生的上升期,未来有无限可能,切勿在贪图安逸中丢掉了志气和勇气。青年人要练就过硬之能。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勇于在艰苦环境中磨练、在吃劲岗位上历练,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青年人要敢挑千斤之担。奋斗的本身是勇敢面对各种挑战、跨过各种千辛万苦。

华允贝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无奋斗不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人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