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海外发展信心 做实科研支撑工作

    4月24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海外板块勘探开发科技论证会,院长郑和荣出席会议并强调,海外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必由之路。广大科研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海外发展信心,做实科研支撑工作,强化 “三基”工作,以实干担当为中国石化海外发展提供科技有效供给。

    院领导冯志强,计秉玉、王光付,国勘公司领导及专家、院各级专家、副总、海外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为更好发挥上游总院、应用型研究院作用,更好地支撑海外发展,体现石勘院在“稳油增气降本”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石勘院“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规划,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问题,部署下一步海外可持续发展重点工作。

    海外重点项目技术支持中心(地质建模项目部)、海外开发规划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近三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2019年科研工作重点、2020至2023年攻关方向、问题及建议四个方面,结合各自部门工作特点,对海外勘探开发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和各级专家针对有关具体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听取五个报告后,郑和荣对海外科研相关部门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国勘公司多年来对石勘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郑和荣强调,海外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必由之路,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结合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举全院之力做实海外科研生产、项目评价、人员保障、体制机制配套等多方面工作。要瞄准石勘院职能定位,正确处理宏观与具体之间的辩证关系,战略决策要实,具体工作要细,支撑当前、引领未来,为中国石化海外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有效供给。

    郑和荣要求,海外科研工作虽然与国内地域不同,但性质相同,既要解放思想,又要脚踏实地,充分认识到海外资源十分丰富这个基本判断,进一步调整工作方式,挖掘工作潜力。要牢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坚持全院一盘棋、国内国外一体化,强化协同配合,统筹做好科研与生产之间的关系,最大限度地支撑国勘勘探开发建设。

    围绕做实海外技术支撑工作,冯志强强调,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勘公司和石勘院对技术支撑的高度重视。海外发展需求充满着无限机遇,是石勘院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广大科研人员要坚定发展信心,集中精力、克难攻坚,进一步做实做强海外支撑工作。要加强基础研究,聚焦重点、突出难点,围绕资产价值评估、勘探开发地质研究、地球物理技术应用等问题,梳理各项制度、标准、规范,持续夯实科研基础工作。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