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 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6月19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院党委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和荣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并将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院领导计秉玉、孙冬胜、华允贝出席会议并领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办公室负责人代石勘院副院长王光付,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代石勘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强和副院长徐旭辉领学主题教育相关内容。

举办读书班是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这次主题教育主要包括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读书班内容丰富,既读原著、学原文,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文件制度精神,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郑和荣指出,开展好这次读书班,要做到原原本本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做到延伸拓展学,结合中国石化和石勘院的实际开展学习,进一步提升创新创效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引导广大科研工作者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并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落实到创新创效的科研实践中。

读书班上,与会人员在收集梳理全员形势任务教育“面对面”座谈调研问题的基础上,还讨论了当前需要调研的问题,形成了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勘探开发力度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健全贯通式创新机制和专家管理运行制度等8个需要进一步聚焦调研的问题,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