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培训班

7月11日至12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2019年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培训班。

院党委书记、院长郑和荣,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华允贝出席培训现场并分别作重要讲话。

培训班由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杨、副主任张海霞,监察审计部主任胡耀晖共同主持。

华允贝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守初心、担使命;二是学思想,壮筋骨;三是抓落实,促融合。

培训期间,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凤城教授带领大家,立足党史学角度和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干部守正创新、敢于担当,把初心使命落到实处。燕山石化教培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姚立功教授以解读的方式,结合工作经历和自身认识,围绕中国石化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带领大家从条文和实践的角度,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帮助提升了“三懂三会三过硬”的工作能力。同时,此次培训也将主题教育的警示教育环节纳入其中。胡耀晖和大家一起学习戴厚良在中国石化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系统内两名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忏悔录,引导广大干部增强红线意识、合规意识,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张杨宣讲了2019年党建与管理考核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参训员工围绕“如何解决好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提升党建工作为中心保驾护航,提增科研和管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和信心”“如何强化讲规矩守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对党支部考核评价指导意见的建议”这三个主题,开展分组讨论,提出了好的建议,形成了较为统一的意见。

郑和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体现在对党的绝对忠诚上,二是体现在对责任的勇于担当上,三是体现在对本领的不懈追求上,四是体现在对作风的不断锤炼上,五是体现在对职工的宗旨意识上。

此次培训班由党群工作部、监察审计部举办,人力资源部协助。总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共37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