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检视问题暨2019年年中工作会

7月29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检视问题暨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查找差距与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院党委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和荣作题为《以强烈的奉献精神和奋进姿态,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站位、肩上有担当的实干家,为上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的总结讲话。

常务副院长冯志强主持会议。院领导计秉玉、王光付、孙冬胜、华允贝、徐旭辉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对表全年工作任务目标,不断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真招、狠抓落实,以强烈的奉献精神和奋进姿态,全面优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撑上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而不断奋斗。

孙冬胜通报了上半年科技生产经营指标进展,并就下半年加大勘探开发技术支撑力度提出具体要求。四川中心、西北中心、天然气所、海外规划所、采油所、无锡所等六家单位先后作典型发言。

郑和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上半年,石勘院上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增强支撑引领综合实力为要义,承压而上、稳步向前,各项工作总体进展较好,在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干事创业的矢志践行中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通过剖析半年工作,石勘院当前还面临五大“压力”,暴露出五方面的“不足”。

郑和荣强调,要以强烈的奉献精神和奋进姿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满足国家需要和上游需求的实干中。要坚持管理与科研一体化,将一切管理工作向提质增效聚焦。要坚持党建与业务一体化,将一切党建工作向凝心聚力聚焦。担当诠释初心、实干践行使命。

冯志强指出,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体职工,正确认识当前发展形势,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各部门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院长助理、院副总师、中层干部,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