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拓展学业务课第二讲开讲

深化专业知识学习,切实提升机关履职能力。7月26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拓展学业务课(第二讲),院党委副书记华允贝主持并讲话。

业务课上,油气战略与规划研究所凡哲元、提高采收率研究所伦增珉先后围绕研究所专业特色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授课与业务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十分丰富、针对性较强,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凡哲元以“油田规划方法及开发形势”为题从战略与规划所基本任务、油田开发规划基本方法和油田开发基本形势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职能定位、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国际国内开发规划基本研究方法以及当前国内油田开发形势等,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战略规划工作提出了5点思考。

伦增珉围绕提高采收率基本原理与应用主题,从提高采收率基本原理、国内外提高采收率技术现状、提高采收率技术发展趋势和提高采收率技术现状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结合研究所软硬件实力、实验室支撑能力、提高采收率特色相关技术、当前面临的技术产品推广瓶颈等问题,与参训学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华允贝指出,此次专业知识学习对机关人员提升综合素质,了解当前石油行业开发形势,特别是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人员要持续强化学习,结合岗位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特别是要针对业务所的现实困难实际,探索毕业生引进、技术产品成果转化、强化基础研究应用等新机制,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为支撑引领中国石化上游全面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