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拓展学业务课

7月8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拓展学业务课,院党委副书记华允贝主持课程并讲话。

业务课上,非常规研究所所长刘光祥,院副总师、油田开发研究所所长孙建芳先后围绕各自专业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授课与业务交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本领,对具体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刘光祥以“非常规资源简介”为题介绍了页岩气、页岩油、油页岩、天然气水合物、煤层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和地热、铀矿、锂矿、氦气等新资源。他从资源的概念和特点讲起,介绍了国内外各领域的资源分布和研究现状,并就面临的难点和挑战对发展趋势及前景进行了分析。

孙建芳从油田开发基本概念、内容与程序,油田开发主要技术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油田开发技术,并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开发、致密-页岩油开发、稠油冷采等油田开发研究所攻关方向、油田开发项目部署工作进行介绍,让机关人员对于油田开发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

华允贝指出,机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地做好为科研部门的服务。机关人员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机关人员工作中涉及事多面广,要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不断进行学习“充电”。要进一步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切实履行好工作岗位职责,努力为研究院各项管理工作建言献策,以实干担当肩负新时代新使命,为支撑引领中国石化上游全面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

据悉,业务培训课将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业务课形式,围绕研究院创新创效等当前重点工作,继续在机关部门开展。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