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8月25日至26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通报十个调研报告完善情况。党委书记、院长郑和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院领导冯志强,计秉玉、王光付、孙冬胜、徐旭辉出席会议。

会上,院党委邀请中央党校党史部中国现代政党史教研室主任卢毅讲授党史、新中国史。卢毅用通俗的事例故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如何看待社会主义探索中的失误、如何评价改革开放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政治理论课和党性修养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下步工作中,多算政治账、组织账,少算个人账、得失账,带着使命和感情工作。

班子成员在会前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会上,郑和荣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班子成员紧扣“18个是否”,以党章党规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还通报了十个专题调研报告进一步完善的情况,针对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中研讨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精准调研、细化深化,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方向和路径。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为研究院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

会场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