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启来一行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院党委书记、院长郑和荣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院领导冯志强,计秉玉、王光付、孙冬胜、华允贝、徐旭辉出席会议并作检视剖析发言。

院党委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研究院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会议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准确把握主题,研究制定方案,通过多个方式征求意见建议,会前一周,举办了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研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郑和荣首先代表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班子成员的发言,都是简要谈收获体会后直奔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讲清楚问题、讲透彻原因、讲明白整改措施,互相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

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监察审计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指导组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共65名员工参加测评,还与部分干部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场

民主测评会场

座谈会场

信息来源: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