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西北中心成立十周年暨塔里木盆地勘探开发科技论坛

10月23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西北中心成立十周年暨塔里木盆地勘探开发科技论坛,大会回顾西北十年的奋斗历程,总结取得的成果与收获,研讨新时期塔里木与准噶尔盆地的勘探开发重点任务。院长、党委书记郑和荣在致辞中强调,要始终把“在经济领域为党做好科研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头脑和旺盛斗志,以实干担当肩负新时代新使命,为支撑引领中国石化上游全面可持续发展创造新业绩。

中国石化油田事业部副主任蔡勋育,副院长孙冬胜、徐旭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西北油田副总地质师黄太柱出席会议。

十年间,西北中心始终牢记责任与使命,心怀光荣与梦想,攻坚克难、开疆拓土。在塔里木盆地,从塔河向塔中、向玉北、向顺南、再向顺北,攻克了一个个世界级难题,为顺北油气田的发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中国石化石油稳产上产开辟了新阵地、筑牢了压舱石。

郑和荣在致辞中指出,“支撑当前、引领未来,为中国石化上游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有效供给”,这是石勘院对中国石化的庄严承诺,是开展所有工作的基本遵循,是一往无前、永远奋斗的根本动力,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必须铭记在心、矢志践行。西北塔里木、准噶尔两大盆地资源基础雄厚、潜力巨大,坚信一定会大有作为。研究院要始终把“在经济领域为党做好科研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头脑和旺盛斗志,与油田企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以实干担当肩负新时代新使命,为支撑引领中国石化上游全面可持续发展创造新业绩。

蔡勋育充分肯定西北中心对西部勘探开发作出的贡献,指出在西部技术支撑过程中,探索出一条科研生产有机结合的模式,培育出一批接地气、谋大事、能成事的科研人员。要坚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扎根生产一线,加大对西部勘探开发支撑力度;以更加紧密的姿态,聚焦上游发展,聚焦稳油增气降本,支撑油田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创新的思路,攻克勘探开发关键瓶颈,支撑战略突破;以更加创新的机制,加快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成一流专家队伍。

康玉柱院士回顾西部油田勘探开发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希望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创造新的辉煌。

科技论坛上,来自石勘院、西北油田、胜利油田的专家围绕塔里木盆地构造、地层与沉积、海相碳酸盐岩研究、油气成藏研究、走滑断裂解析等内容开展交流。

中国石化油田事业部、科技部,西北油田、胜利油田,石勘院的相关专家、科研人员及高校教授参加论坛。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