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地质》收录进“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

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近日公布, 《石油与天然气地质》期刊被收录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来源期刊(2019—2020)”。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 ,简称CSCD)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发布,创建于1989年,现已发展成为我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是中国版的SCI。

CSCD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具有发现我国重要研究成果的导航作用,广泛应用于科研绩效评价活动中,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医学等学科领域。CSCD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核心库的来源期刊经过严格的评选,是各学科领域中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核心期刊。扩展库的来源期刊也经过大范围的遴选,是我国各学科领域较优秀的期刊。2019—2020年度CSCD共收录来源期刊1229种,包括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28种,中文期刊1001种。其中核心库909种,扩展库320种。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与天然气地质》为核心库来源期刊之一。

信息来源: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