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11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项目“稠油化学复合冷采基础研究与工业示范”启动会成功召开。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郑和荣代表牵头单位做表态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李根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出席会议。

该项目负责人、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石勘院总工程师计秉玉做项目实施方案报告,石勘院副院长孙冬胜主持会议。

该项目由中国石化牵头,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天津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六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启动会上,课题负责人做课题实施方案报告。

郑和荣指出,依靠科技进步、强化基础研究,实现稠油开发的重大突破,有效提升稠油资源动用能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手段,更是石油科研战线人员传承石油精神的具体体现。该项目设计既有针对科学问题的基础理论研究,又有产品和应用技术的研发,还有工业示范工程,涵盖了变革性技术理论突破、技术创新、实践应用全流程和各个环节。

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专业机构负责人、项目参与单位专家、课题负责人及项目组研究人员共50余人出席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