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事业部一行来石勘院调研

12月21日,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张毅一行来到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进行石油工程技术调研。

院长、党委书记郑和荣,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院总工程师计秉玉,副院长王光付出席会议。

院副总师、采油所所长王海波,地面所所长徐孝轩做工作汇报。油田部和石勘院相关处室长及专家进行交流讨论。

张毅充分肯定了石勘院石油工程技术在中国石化稳油增气降本、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工作中的支撑效果,对石勘院石油工程技术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当前日益复杂的油气勘探开发工作中,石勘院在经费少、工作量大、工作难度高的情况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充分体现出了研究总院的高风格、高站位。针对下步工作,张毅强调,作为研究总院,石勘院要聚焦“一点一面”,既要注重面上共性的问题,又要关注点上突破性的瓶颈问题,同时要站在中国石化的层面,加强国内外先进技术的跟踪、解剖、引入,消化吸收后在全系统推广应用。

郑和荣介绍了石勘院围绕中国石化增储上产面临的难题,聚焦创新创效开展的靠前支撑、“四个模式”等相关工作。郑和荣指出,研究院将继续坚持“三大办院方向”,进一步发挥总院人才优势、资料优势、技术优势,在参谋建议、科技攻关、生产支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精心组织,凝神聚力,加紧技术攻关,加快技术创新,加强成果转化,加大工作流程、工作模式、工作制度的建设,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为中国石化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