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一条用技术换资源拓市场谋发展之路

12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调研时强调,希望在科技,出路在科技,根本在科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把握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内涵要求,肩负责任使命,全力推进科技兴企战略,走出一条用技术换资源、拓市场、谋发展之路。

油田事业部副主任蔡勋育陪同调研。院长、党委书记郑和荣作工作汇报,院领导冯志强、计秉玉、王光付、孙冬胜、于爱华、徐旭辉出席座谈会。

刘宏斌对石勘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刘宏斌指出,石勘院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体系,吸引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全院上下工作作风精细精心严谨。

刘宏斌强调,要树立面向世界、赶超一流、特色制胜、引领发展的目标定位。科研工作必须具有全球视野,站位要高、把握特色、区分层次、协调推进,做到核心技术领先、配套技术紧跟前沿、相关技术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技术序列化、有形化、产品化、产业化,重在出标准、出模式,持续提升改善;强化以我为主、扩大开放、兼收并蓄、合作共赢;建立业务主导、部门组织、项目管理、集中攻关的生产模式;打造协同攻关、信息共享、深化交流、运转高效的研发平台;建设大师领军、骨干支撑、专兼结合、堪担重任的科研团队;营造文化引领、政策激励、全员创新、勇于超越的导向氛围。

座谈会之前,刘宏斌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开发实验室、中国石化勘探开发云中心和地震资料处理解释中心,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场

信息来源: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