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1月17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体制改革大会和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回顾2019年主要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院长、党委书记郑和荣作题为《坚定不移向办成上游总院扬帆奋进 为上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的工作报告,常务副院长冯志强传达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王光付主持会议,院领导孙冬胜、于爱华、徐旭辉、胡宗全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科技部副主任何治亮,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副总经理张朝俊,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蔡勋育,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发展计划部新能源办公室副主任罗大清,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亚辉应邀出席会议。他们对石勘院2019年取得的成绩和进展表示祝贺,对支撑上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石勘院今后要加强战略规划顶层设计、基础前瞻研究、重大技术产品研发、重大技术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工作力度,攻克重点地区的勘探开发难题,加快培育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学科带头人,更好支撑油气和新能源板块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全院上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取得新提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各项工作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科研生产经营业绩实现新突破;着力提升创新创效能力,不断增强支撑引领作用,科技工作取得新进展;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企业治理能力取得新进步;我们着力提升党建质量,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强化,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再上新台阶。

围绕坚定不移向上游总院目标奋力迈进,郑和荣就把握办成上游总院的内涵要求、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目标与路径进行了深刻阐述。郑和荣指出,办成上游总院,既是石勘院的工作定位,也是落实“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目标的重要内容。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从行业看企业、从全局看局部、从宏观看微观,切实提高“看桅杆”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郑和荣指出,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与困难同行。在认清挑战和压力的同时,也要深刻洞悉其中蕴含的机遇。

围绕全年主要任务目标和指标,会议确定2020年的主要工作是:以探索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增强“总院”建设的动力和能力——探索健全思想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实干担当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以扎实有效的科研工作彰显“总院”在上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中的价值——战略板块要聚焦上游主要矛盾,勘探板块要聚焦大目标大发现,开发板块要聚焦“三油三气”,海外板块要聚焦高质量可持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聚焦新资源与特色技术;以规范高效的管理工作构建与“总院”相适应的现代化企业制度——着力提升一体化统筹、市场化运营、规范化治理、专业化发展、信息化支撑能力;以坚强有力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夯实“总院”建设的“根”和“魂”——持续加强党委领导作用、基层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引领、正风肃纪反腐败、对工会和共青团组织的领导。

会议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在集团公司党组和板块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游“七年行动计划”和稳油增气降本实施方案,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永不懈怠的精神,实干担当、砥砺前行,为办成上游总院、支撑引领上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局级调研员、老领导,院士、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高级专家,院副总师、中层干部、院首席专家、高级专家,职工代表等150人参加会议。会议还对院领导班子、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测评、廉洁自律测评、选人用人测评。

会场

信息来源: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