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与西北油田开展座谈交流

12月24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郑和荣一行赴西北油田座谈交流。双方围绕西北油气勘探开发面临的问题及下步的科研生产需求展开充分交流讨论。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副总经理漆立新、胡文革,石勘院副院长徐旭辉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石勘院副总师、西北中心主任李慧莉、西北油田高级专家李宗宇分别就各自单位情况,介绍了2019年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2020年的工作安排。

刘宝增回顾了西北油田从塔河到顺北、从缝洞型油藏到断缝体油藏大发现大突破的历程,充分肯定了石勘院在塔河稳产、顺北上产、天然气大发展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和做出的巨大贡献。刘宝增指出,石勘院西北中心科研人员是全院一盘棋、凝心聚力贴近生产的缩影,所取得的成绩是广大科研人员辛勤付出、创新创效的结晶。下一步,西北油田将进行原油年增10万吨、天然气年增两亿方的工作部署,期待石勘院进一步加大支撑力度、增强研究力度与融合度,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郑和荣向西北油田2019年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十余年来,石勘院与西北油田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聚焦西北油气勘探开发难题,携手攻坚、并肩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优秀成果,是科研融入生产、创新推动创效的典范。西北油田在面临地下复杂地质条件、勘探开发难度不断增大的形势下,主动加压、迎难而上,绘制了宏伟发展蓝图,为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干、贡献智慧的舞台。石勘院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助力稳油增气降本,为中国石化西北地区油气大发现、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郑和荣一行还与西北分院领导专家、西北中心干部员工座谈交流。

交流会场

 

座谈会场

信息来源: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