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31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郑和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和荣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片刻不能放松,我们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担当作为、严细实恒、狠抓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办成上游总院、支撑引领上游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常务副院长冯志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爱华作研究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院领导王光付、徐旭辉、胡宗全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院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持续深化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二三四五”思路举措,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中央巡视、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严格日常监督,持而不息纠治“四风”,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不断推进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石勘院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郑和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发展的收官之年,是上游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研究院在新体制环境下的窗口之年。受新冠疫情肆虐和国际油价暴跌的影响,中国石化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上游可持续发展压力巨大。在严峻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院集中统一、令行禁止,用过硬的作风和状态凝聚人心士气,让党旗在攻坚创效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意义重大。

会场

信息来源: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