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正值春节放假期间,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2026会议室内,参会人员统一佩戴口罩,神情严肃,这里正在召开石勘院疫情防治工作会议。院长、党委书记郑和荣的讲话铿锵有力:“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党组决策部署,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面对此次重大疫情,石勘院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石勘院迅速成立由院长、党委书记郑和荣为组长、副院长孙冬胜为副组长、其他院领导和管理部门、院属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全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工作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建立工作机制,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精准到人。每天由工作组组长孙冬胜牵头定点召开防控工作碰头会,研判当前防控形势,部署下步防控措施。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带班、值守制度,做到关键时期担当尽责。

同时,建立全院各单位(部门)人员情况台账和重点关注人员台账,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行“院+部门”两个层面跟踪关注,实时监控员工健康状况。

工作组还每天了解重点关注人员实际困难,对封闭人员配送生活必需品,为京外单位和湖北地区员工协调资源配送口罩等防护用品,解决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的实际难题。同时,还利用新媒体开展防疫知识的宣传,做到理性防控,消除恐惧情绪。

在员工返岗的关键节点前,根据集团公司通知要求,结合石勘院工作实际,工作组发布《关于2月10日起有序返岗的通知》,对办公人员数量、口罩管理、办公区和会议室使用、就餐、公务出行和来访、工作场所消毒、人员和车辆出入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运行有序。

2月10日是部分员工返岗第一天,返岗人员按照工作组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严格实行错峰上班,佩戴口罩,检查体温,统一领取快餐盒饭,工作运转井然有序。除了返岗员工,其他在家员工也通过虚拟桌面居家线上办公,确保科研生产各项工作秩序不乱、运行不断。

信息来源: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