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引射增压装置成功中标东北局项目

4月8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地面所成功中标东北局公开招标项目“松南气田引射增压工艺模式应用实验”,为可调式引射增压装置的产业化推广迎来了开门红。

此次开标采用网络形式,经东北局评标专家现场打分,研究院在3家投标单位中排名第一,比第二名多出近10分,一举中标。

可调式引射增压装置是地面所基于集团公司科技部项目研发形成的特色技术。地面所研发团队针对传统引射增压器对压力变化工况适应性差的问题,创新性提出可调式引射增压器,大大提高了引射增压的工况范围。该技术利用气田中高压气井压力能为低压气井增压,降低气田的开发成本,是一种绿色、高效的气田增压技术。在西南气田低压单井应用日均增产5000方,年增产可达180万方,应用表明可显著提高低压气井的产气量,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下一步,地面所将积极推进该技术在西北、川西等气田的应用,为气田增压上产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