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三件专利新获授权

日前,从中国知识产权局获悉,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无锡所3件专利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这三件专利均为该所实验岗位员工坚持科研与生产相结合,通过科技创新解决生产实际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的典型创新创效案例。“一种石油地质样品中藿烷类化合物的分析方法”是实验方法类的改进创新,“一种原油沥青质热解反应样品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是实验前处理工序的技术革新,“一种烃类的提取系统及其提取方法”是户外采集烃类气体的工具设施类发明。这三件专利均为2016年申报,已在该所实验室持续应用,建立了成熟的操作流程与规范,在操作便捷、数据准确、实验效率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积极推动专利产业化、让专利为油气勘探和油田生产服务的同时,无锡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对广大科技人员的每一次新技术发明、新产品开发和新方法研发成果,都能及时申报专利,并形成了“理论创新-技术研发-仪器制造-生产应用”的一体化创新流程。

信息来源: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