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新冠疫情叠加石油价格战背景下中国石化转型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近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组织召开新冠疫情叠加石油价格战背景下中国石化转型发展高端战略论坛,为中国石化积极应对低油价出谋划策。

院领导郑和荣、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徐旭辉、胡宗全出席论坛。

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曲寿利、计秉玉、曾大乾,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黎茂稳、段太忠、陈文学参加论坛。

会议采取头脑风暴的方式,与会专家围绕中国石化如何应对低油价、海外油气资产收并购是机遇还是陷阱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一些共识。

本次国际油价快速大幅下跌是近20年来唯一一次因供需双重因素影响导致的油价下跌,对于下一步油价走势,与会专家认为,国际油价短期内可能会在当前每桶20美元左右的基础上进一步走低,但这样的低油价不可持续,国际油价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超过50美元/桶。

院副总师、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位专家参加此次论坛。

 

会场

信息来源: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