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专家来石勘院交流

6月2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张有生研究员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展学术讲座。副院长胡宗全主持讲座。

张有生研究员以“世界能源变革大势和中国能源转型战略”为题,阐述了世界能源新态势,全球能源领域处在大调整、大变革时期,能源技术、能源市场和能源地缘政治正发生重大变化;我国能源发展已经进入新态势,包括需求增长动力发生转换,能源结构更替步伐加快,能源科技创新和示范工程建设加快;阐述了我国能源科技最新进展,包括化石能源资源深度勘探和绿色开采技术等4个方面;阐述了氢能等清洁能源发展策略与路径,分析了加快能源转型,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胡宗全表示,能源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报告中新的观点和思维很有启发,通过本次交流,使研究院科研人员对世界能源格局转变、我国能源新常态、新进展有了进一步了解,为石勘院下一步能源发展战略及规划、科技产业发展提供建议。

非常规所、天然气战略研究中心、开发所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20-06-03